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

市经信局、市教体局联合督查萧县部分学校学生返校复学与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 14:48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7日上午,包保组组长王建明带领相关成员单位督查萧县初三年级及小学高年级学生返校复学与防疫工作。包保组在萧县依次督查了萧县思源学校、萧县实验小学、萧县初级中学城北校区等3所学校。包保组一行深入这3所学校的食堂、宿舍、教室、隔离室、防疫物资仓库、厕所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防疫消杀、设施物资和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包保组重点查看了市委市政府4月22日督查萧县思源学校、萧县初级中学城北校区时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现场指导个别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总体来看,萧县能够高度重视、及时谋划,对各开学学校进行了提前验收,各学校制定了“两案八制”各项制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生实现平稳返校。现场督查也发现了复学后防疫工作存在的消毒液配比浓度不当、防疫物资出入库台账记成流水账、防疫制度落实责任人不明确等细节上的不足,同时就有关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包保组组长王建明指出,学校是学生集中生活学习的地方,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难度大,复学防疫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他要求萧县一要保持兢兢业业的态度,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到岗到人,聚焦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卫生与消杀,把好校门,盯紧落实细节;二要保持工作恒心,不倦怠地开展防疫工作。复学后的防疫工作更为艰巨、更为复杂,况且疫情防控工作短期又不能结束,持久做这项工作,有可能会产生厌战、倦怠情绪。所以要经常性地敲警钟,警醒教职员工树立持久战思想,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精神不松懈地做好防疫工作;三要保持求真务实的责任心。学校防疫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不能搞丝毫的形式主义,各项工作都要求真务实,环境卫生与消毒消杀要实实在在,垃圾处理要从速从快,各项工作不能安排了事,要督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