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全市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17:23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25日下午,全市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欧冬林、祖钧公、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要求,要识变量,找准薄弱点。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工业经济作为强市之基、兴市之要,聚焦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一招不让拼招商、抢项目,一以贯之强基础、促转型,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业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消除不利因素,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逆势突破。要拓增量,做强支撑点。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支撑,加力招商引资增后劲、加强要素保障增投资、加快项目竣工增产值、加强主体培育增企业,切实以招商引资之“进”、项目建设之“快”,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之“稳”。

王启荣强调,要优存量,主攻突破点。大力推进我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全力支持企业降本增效、推动技改提质增效、促进数智赋能增效、深化亩均改革增效,推动工业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能量,夯实基本点。加强政策协调联动,汇聚部门工作合力,持续强化调度、细化帮扶、优化环境,确保任务落细落实,为工业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上,欧冬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市工业项目开工、纳统、竣工情况;祖钧公通报了工业项目招商签约情况;市经信局通报了1-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区、园区分别汇报了工业经济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朱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