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市经信局召开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6:07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7日,我局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张海阁同志在宿州市安全生产约谈会上的主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我市连续两起较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防范,真正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

我局认真分析当前我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认为受国内外疫情和国际贸易等多种因素影响,短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产业结构尚未发生根本性转变,企业安全技改和安全投入意愿不强,重发展轻安全仍未得到彻底扭转,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运行质量不高不强,工业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较为薄弱。

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重点在六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管控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集中攻坚;三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大力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五是以信息化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工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六是加强宣传,强化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

我局将继续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近期组织有关专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行动攻坚力度,把集中攻坚阶段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