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市经信局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8 14:53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9日,市经信局召开全党建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党员干部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重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首先由郭军副局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薛勇副局长宣读了2020年全局机关党建、宣传、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统战、综治法宣等工作要点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明同志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做出重要讲话要求全局党员干部: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工作政治自觉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明确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党建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落实非公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推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发挥服务企业“娘家”作用,推进政企、银企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夯实党建工作责任。把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贯彻到管党治党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增强党建工作整体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责权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常态化党建工作运转机制,形成推进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