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民营企业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05 08:55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7月23日-24日,全省民营企业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示范培训班在合肥成功举办,各市、直管县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培训。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柯文斌讲话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他强调,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绿色发展的领跑者、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生态环境的保卫者。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副会长、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及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知名专家教授,为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课程内容包括工业污染防治、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企业清洁生产等。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污染防治要求,扎实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通过多个典型案例,对企业在新的环保形势下存在的问题、困难给予指导帮助,为企业间节能环保技术装备的推介交流搭建平台,积极引导企业走绿色转型发展之路。期间,对两款节能空压机、蒸汽热源机等节能设备进行现场推介,受到与会者好评,为推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工业环保的政策形势,深入领会了清洁生产的科学内涵,全面了解了绿色工厂示范创建过程,进一步树立了绿色发展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