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省经信厅组织开展全省减轻企业负担调查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26 16:14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落实今年国家和省有关减轻企业负担的工作部署,开展企业负担调查评价及全省减轻企业负担综合平台相关信息完善工作,7月15日下午,省经信厅召开全省减轻企业负担调查培训工作会议,各市、直管县经信局(减负办)相关负责同志、厅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法规处(省减负办)主持。
  会议解读了国务院减负办关于减轻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指标,布置了全省减轻企业负担调查相关工作任务,开展了全省企业负担调查和网络系统培训,信息中心就全省减轻企业负担综合平台相关信息完善工作做了相应培训。
  柯文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全省各市、直管县减负办去年减负工作成绩是肯定的,得到有关领导的认可。下一步,一是要把企业负担调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用数字说话,让企业真切的感受到减负的成果;二是要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平台的使用工作,此项工作已经作为巡视、审计必查项目,希望各单位做好此项工作,及时更新完善工作。三是要继续落实好涉企保证金清单制度,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四是要关注政府和国企拖欠民营企业的款项,希望理顺关系,信息互通,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各市及直管县减负机构负责同志就本地区今年减轻企业负担调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就企业负担调查评价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对下一步全省减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