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宿州市“降企业负担,优营商环境”专题企业减负政策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11:04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0月26日,宿州市减负政策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届减负政策宣传周为期一周,重点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传今年以来宿州减负工作成果和各级政府出台的惠企减负政策;采取举办视频讲座、开展现场咨询、发布专题报告、组织政策巡讲、编发政策手册等方式宣传报道各县区园区、各部门降本减负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成效进一步加大各类惠企减负政策的宣传阐释解读。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宿州市建立健全减负工作机制,加强统筹高位推进,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惠企减负政策措施,减负成效显著。据悉,1-8月份,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12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5.56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7.56亿元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944.19万元。截止9月底,全市用电已优惠8333.33万元、用水已优惠22.41万元、用气已优惠308.12万元,累计优惠8663.86万元。

持续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紧扣清欠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加力,截至9月30日,我市剩余无分歧欠款19181.36万元,已偿还19181.36万元,偿还率100%;提前完成无分歧欠款“清零”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清欠工作目标任务。

下一步,经信将切实发挥好减负联席会议作用和减负办的组织协调作用,以减负政策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行广泛动员,把降本减负的政策送下去、成效讲出来;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强大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减负和清欠工作,为全“六稳、六保”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