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产业发展

科大讯飞TuringPlat图聆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队”

发布日期:2022-05-11 15:56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科大讯飞打造的TuringPlat图聆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这是我省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
  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具有覆盖范围广、影响力强等特点。工信部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滚动遴选跨行业跨领域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介绍,讯飞TuringPlat图聆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以物联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为底座,以4个AI能力平台为核心,以工业零代码平台和RPA平台为重点支撑,采用“1+1+4+2”系统架构构建的跨行业、跨领域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借助平台在视觉、声学、知识图谱和模型训练等领域的AI能力,赋能工业“研、产、供、销、服、管”全场景,提供产品质检、设备预测性维护、设备智能管理、AI节能超脑、智能巡检、智能排产、私域流量数字营销、数字采购、企业精益管理等覆盖20多个行业、横跨9大工业重点领域的全方位、全链路解决方案。
  从行业类型看,该平台在汽车行业可提供智能座舱、整车质检、智能排产、汽车保险等解决方案,覆盖90%以上的车厂,累计前装搭载量突破3900万;在家电行业,提供设备运维、家电质检、行业知识图谱等解决方案,服务家电企业3982家;在电力行业,提供运行监测、智能巡检、能源管理等解决方案,识别20余种异常类型,综合节电率达20%。TuringPlat图聆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建设和推广中采用双螺旋策略,持续赋能工业企业,目前服务企业已累计超过6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