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河王村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7-15 15:11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连日来,河王村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逆行而上,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全力配合村两委同心战“疫”,确保了河王村疫情防控“动态清零”。

精心组织安排,一刻不停。疫情出现后,工作队、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作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健全联动机制,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全员核酸检测,一人不少。为彻底阻断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途径,自疫情爆发以来,检疫人员克服高温多雨、身心俱疲等不利因素,针对不同群体,采取定点集中、分散入户、专人专户等方式,先后开展了十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近2000人次,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宣传防疫政策,一户不缺。充分利用微信、广播、宣传车等载体,线上线下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及时通报疫情形势,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排查活动,提升政策知晓率,及时掌握外地尤其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坚决做到非必要不返乡、不聚集、不流动,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设立交通卡点,一车不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上级部署,自6月30日起,河王村在北沱河汤闸设立交通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对过往车辆的全面检查,凡不符合出行规定的车辆一律劝返限行。驻村工作队带领志愿者冒高温、战酷暑、斗雷雨,始终坚守岗位,昼夜严查,最大限度避免了疫情外溢传播。

转运隔离人员,一人不留。为确保密接者安全转运隔离,工作队、村两委认真落实县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做好隔离人员的安抚工作,消除恐惧心理,对他们的家禽牲畜作出妥善安排,指定专人安装门磁,定期消杀,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了隔离人员应走尽走,走的放心安心。

发挥先锋作用,一道风景。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得到了积极响应,在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踊跃报名,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主动参与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信息报送、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工作,涌现出在校中学生王天赐、古稀老人汤礼明等一批志愿者典型,火红的防疫红袖标成了河王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病毒无情,人有大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河王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村两委,巩固既有成果,切实做好隔离返家人员的管控工作,守牢责任田,护好一方人,为河王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