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聚焦 | 全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推进会暨“亩均英雄贷”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15:47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亩均论英雄”改革决策部署,6月1日下午,我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推进会暨“亩均英雄贷”签约仪式顺利召开,副县长王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5家县直单位、10家银行及35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发银行、农商银行、徽商银行、建设银行4家银行现场与7家企业签订了5.47亿元合作意向协议。

   王跃明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论的重大改革实践,是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力、百姓受益的最佳结合点,是深化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最务实最管用最有效的抓手,也是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最重要招法。近年来我县资源环境约束越来越强,特别是土地供应和能耗更加紧张。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旨在通过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和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获得最大的产出效益。

   王跃明强调,当前全县工业发展过程中,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突出,政府部门要强化协作,搭好金融服务工业稳增长平台,帮助企业牵线搭桥,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建立“亩均英雄贷白名单”制度,及时梳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定期向银行保险机构推送共享。银行业监管部门要构建完善以“亩均英雄贷”为导向的评价体系,鼓励银行机构有效运用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合理考量企业技术、人才、市场前景等“软信息”,将相关因素纳入授信评价体系。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转变经营理念,找准金融政策和我县产业政策的结合点,“量体裁衣”按照企业需求更新投放方式。广大企业要“苦练内功”,不断增强自身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诚信守法经营、加强内部管理,争取金融机构长期支持和更大投入力度,尝试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努力拓宽融资渠道。

   王跃明强调,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是我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入推进,增强改革实效性,要摸清底数,加速理清存量土地、闲置土地、低效土地,实现信息共享、动态管理。下一步,要抓好结果运用,因企施策,在强化正向激励,实施反向倒逼上做文章。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各企业要加强合作,共同发力,不断扩大评价范围,不断优化评价体系,不断深化结果应用,为推动我县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