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果蔬大棚富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2-05-11 15:59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马场村位于顺河镇东北角,土地肥沃、交通便利,村民一直以来都有种植蔬菜的习惯。近年来,为提高农民经济收入,马场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结合本地农民农业发展习惯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效、高产、优质的大棚果蔬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马场村跑出了大棚果蔬产业发展的“加速度”,不仅有效带动了广大农户增产增收,助力农业发展提速增效,还让不少村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我最近主要做的就是采摘、打包,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活不重还不耽误照顾家庭。”在大棚里干活的杨立侠高兴地告诉记者。

“通过鼓励、引导农民发展果蔬大棚种植产业,促进了全村果蔬产业逐步向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模式转变,让村民们走上了发展致富的特色之路。”村党总支书记翟洪昌表示,接下来,马场村将在“大棚经济”上继续做足文章,扩大种植规模,把产业振兴做大做强,让大棚特色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