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宿马园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开启经济跨越发展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1-26 11:01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过去的一年,宿马园区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超全市平均水平,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双招双引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迈入新的一年,宿马园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部署,宿马园区致力将聚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

   坚持项目为王,凝心聚力提质效。宿马园区坚持高标准招引项目、高标准谋划项目,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新任务,加快谋划好省市重点项目,积极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盘子”,做到“胸中有全局、手中有重点”。严把准入关,建立重大项目评审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建立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

    突出招大引强,甩开膀子抓招商。园区招商突出长三角、关注大湾区、放眼京津冀,主攻龙头项目、“专、精、特、新”项目、园区短板项目。灵活采用平台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及委托招商等方式,聚力招大引强。广大招商干部要坚持学习赋能,充分发扬钉劲、韧劲和粘劲,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联合作战、共同发力争取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大跨越。

    聚力效益攻坚,推行亩均论英雄。园区对标准化厂房类企业、用地类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开展闲置用地、低效用地、低效闲置资产和“烂尾”项目梳理排查,摸清家底。建立评价联动机制,用地、用能、环保、财税、信贷、奖补等方面实行差别化政策,越优质的企业,资源要素越集中、优惠力度越大。同时,加速“腾笼换鸟”步伐。倒逼推进亩均效益水平较低、高耗能高排放的低效企业改造提升,加大批而未供、闲置、低效用地及厂房的集中处置力度,全面提高土地“含金量”。

    优化营商环境,全心为企强服务。宿马园区将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用地保障,资金保障,强化政策兑现,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抓科学统筹,形成勇于担责、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坚持“产城融合、四化同步”发展理念完善基础建设,持续提升园区功能配套,推动园区经济社会管理“上云”“用数”“赋智”,实现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园区的承载力、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