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省内经信要闻

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展开

发布日期:2023-09-11 11:31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全面展开,约7.5万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将上门查实全省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个体经营户的基本情况,为2024年的正式登记打下基础。
  据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全面调查我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客观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新进展。
  与前四次经济普查相比,本次普查面临的经济结构和发展环境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呈现出高度的复杂性和多变性。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累计经营主体771.2万户。其中,企业227.8万户、个体工商户531.7万户。单位体量大、类型复杂,经营主体数量比五年前增长约70%。
  省经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位清查是一场事关经济普查成败的攻坚战,是普查正式登记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条件,是准确确定普查对象、规范界定各类普查报表实施范围、确保普查顺利实施的关键所在。只有找全、查清、划准普查对象,才能确保经济发展成果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反映发展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