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省内经信要闻

精准纾困解难题!安徽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经济活力迸发

发布日期:2022-03-02 14:42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我省坚持抓大、育小、培优,按照“双创→高成长小微→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小巨人企业”成长路径,构建覆盖中小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培育体系。创新开展“双创”活动,成功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达803个,同比增长31.4%,再创新高。
  强化“双创”载体建设,培育创建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50家,争创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2家。大力开展“专精特新”培育工程,培育认定省高成长小微100户、省专精特新企业400户、冠军企业101户,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49户(全国第8)、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91户(全国第6)。
  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培育3218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占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17.7%的数量,贡献了近28%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涌现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9户。
  融资对接服务成效显著
  为解决民企融资难的问题,我省精准纾困,深化政银合作,开展“十行千亿万企”融资专项行动,创新形成“专精特新贷”“技术改造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截至去年12月底,10家合作银行累计新发放贷款5400亿元,服务企业23万户,其中,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932.93亿元,较年初新增127.95亿元,年化平均贷款利率3.9%,较年初下降0.65个百分点。
  担保增信强化,争取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2.6亿元,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实施省专精特新企业信用担保贷款担保费补贴3574万元,带动服务730余户专精特新企业纯信用担保贷款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