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层层压实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08 11:05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市经信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工业领域(民爆)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工业领域(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3月4日,市经信局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雷鸣民爆、鸿正服饰、闼闼晨瑞木业开展现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检查组分别就节后复产复工期间设备重新运行、新进员工安全培训、消防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企业存在的一般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要求区经信局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春节刚过,要调整心态避免“假期综合症”,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省内事故教训,特别是“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事故的发生。目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和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民爆行业继续实行每日安全生产及突发事件“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