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制造业主导产业集群、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暨四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5 17:38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王启荣在全市制造业主导产业集群、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暨四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要求

选准赛道 久久为功

奋力实现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


12月21日,全市制造业主导产业集群、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暨四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欧冬林、祖钧公、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抓盘点,在系统梳理中明晰大势。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开展工业稳增长“五大行动”,加力落实稳经济各项举措,积极释放政策效能,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建设工业强市依然任重道远。要抓收官,在奋力攻坚中力求全胜。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时间窗口,优势要扬,劣势要追,最大限度查缺补漏,力争以最好结果“收官”。

王启荣要求,要抓谋划,在前瞻布局中开拓前行。要聚焦主导产业,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选好产业赛道,育好特色集群,盯好发展目标,做好“内培外引”,举全市之力推动制造业“一业率百业、一业定乾坤”。要抓作风,在争先创优中担当作为。面对新一轮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机遇,要增强不甘人后的“气度”、 提升一抓到底的“韧度”、追求善作善成的“专度”、提高“宿事速办”的“速度”,选准赛道、久久为功,努力把制造业主导产业集群建设好,把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好,实现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不竭动力。

会上,欧冬林、祖钧公、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部分单位作书面发言;市经信局等4家市直部门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还先后前往宿马园区和宿州经开区,实地调研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