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0 16:40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2月14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广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三联络组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邵广真介绍了领导班子调研整体情况、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和“点题式”调研有关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调研中发现和解决了哪些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下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深入交流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承担“点题式”调研任务的同志也一并进行了交流。

邵广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要以运用为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好。要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持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第二,要以整改为核心,把正反案例运用好。要用足用好正反面典型案例,既从正面案例中总结提炼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经验启示,又从反面案例中深挖思想根源、政策执行等方面的漏洞短板。第三,要以严实为准则,把优良传统发扬好。要以成果交流为契机,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持续改进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四,要以统筹为抓手,把重点工作完成好。必须加强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实化经济工作成效,力争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