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市经信局、市电信公司联合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7 10:39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和社区治理,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市经信局与市电信公司赴经开区金江社区联合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根据老年群体实际,瞄准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中存在的具体难点、重点,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课程和教授方式,分别从基础设置篇、基本功能篇、微信使用篇及其他软件篇几个部分详细地介绍手机字体调整、手机支付、微信视频聊天、医院挂号等常见功能,并手把手教学,耐心地为老年人解决手机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

同时,志愿者还结合实际案例,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骗知识,揭露与养老有关的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辨别诈骗信息和链接,提醒老年人在用好智能手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更好适应并融入“智慧”生活,跨越“数字鸿沟”,提升了老年人在信息化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