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宿州市经信局赴泾县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05 11:12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9月2日至3日,宿州市经信局组织全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泾县党校举办以“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班。

  

9月2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王稼祥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陈列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详细了解王稼祥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贡献和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王稼祥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前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9月3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瞻仰“皖南事变”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纪念广场、雕塑走廊,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全体学员对在“皖南事变”中壮烈牺牲的七千多位烈士们的深刻怀念和崇高敬意。

在新四军革命旧址和史料陈列馆,学员们详细了解新四军组建、发展壮大和英勇抗日的历史及皖南事变的经过。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个个还原历史旧貌的画卷,体现了共产党人寻求真理的艰辛和为解放而奋斗的气概。现场学员无不为叶挺、项英等老一辈革命家所领导的新四军英勇斗争、勇赴国难、临危不惧、宁死不屈、冲锋在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震撼。

在培训中,教员们为全体学员上了两堂微党课。《把一切献给党》是新中国兵器工业创建者和奠基人吴运铎的自传,他是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同志自参加革命之日起,就把献身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以铮铮铁骨书写了中国革命和人民兵工发展史上的一段传奇。他的赤子之心,将永远闪烁着灿烂的光辉,成为兵器工业薪火相传的“根”和“魂”,成为新一代青年追随的英雄和学习榜样。

《用一生坚守的初心》讲的是叶挺将军“两次入党”及狱中写下的《囚歌》的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叶挺将军“用一生坚守的初心”来表达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一颗永不褪色的红心。

此次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纪律、全身心投入,从可听、可看、可想等维度,深入地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永不磨灭的红色基因。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达到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对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实现全局的合心、合力、合拍,服务于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