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

市经信局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包保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14:42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市经信局负责对鞋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包保督导。为做好包保工作,督导组多措并举开展工作,指导鞋城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一是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所有参加包保督导人员认真学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包保督导工作的通知》,切实把握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熟悉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要点,在督导中有的放矢。

二是落实包保督导责任。制定《市经信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包保督导工作轮值表》,抽调局机关人员分成3组进行轮值,每周至少安排2天开展督导工作,将包保督导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紧抓督导工作重点。围绕社区、学校、超市、养老院和工业企业,严格对照标准,督促鞋城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到防控措施全覆盖,不漏一人。

四是压实一线责任。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深入社区、企业、农贸市场、养老院等实地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找出工作漏洞,及时提醒鞋城补缺补漏,针对前一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重点督导,确保一线人员始终绷紧战“疫”之弦。侯传宇副局长带队,于1月27日、1月29日赴鞋城实地检查2个社区、百大农产品市场、淮海物流园、老年公寓、百丽鞋业等重点防控场所。郭曙光调研员带队,于2月1日、2月4日赴鞋城实地检查福特4S店、玺宴宴会中心、麓枫酒店、莲家超市、鑫满食品、维也纳智好酒店、凯迪拉克4S店、红旗4S店8家单位。

对检查时发现的部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不强,营造氛围不浓个别养老院、酒店对来访人员管理不严格,台帐记录不完善;③部分农贸市场和物流从业人员对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主动配合意识不强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市经信局逐一进行现场反馈,并建立问题台帐,要求鞋城做好督促整改、强化落实工作。同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等工作。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