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宿州市经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0:22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1412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传宇同志主持,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长组长陈玮和副组长张丽丽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决议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明同志作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讲话,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王建明同志强调: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切实做好市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王建明书记与分管领导、下属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上,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陈玮同志对局全体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主要从身边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做到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切实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

最后,王建明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三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对我局的巡察工作;四是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太和骗保案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