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宿州市积极推进“皖企登云”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2 15:18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经信厅《关于印发皖企登云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12月10日,宿州市举办2019年全市“皖企登云”培训班,邀请有关“登云”企业结合公司自身实际介绍“登云”的成功经验,邀请宿州移动、宿州电信、宿州联通等3家云平台服务商针对什么是云、企业怎样“登云”“登云”企业好处等方面内容,向参会企业培训“登云”基本常识,宿州市县区、园区经信、科技部门和10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

宿州市经信局副局长薛勇就做好全市企业“登云”工作强调,第一,继续开展宣传推广。全市各级经信部门加强对本辖区“皖企登云”工作计划统筹,协调云平台服务商,为不同行业、领域、类型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统筹宣传培训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强化典型“登云”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做好“登云”服务咨询,扩大应用范围,营造良好宣传服务氛围。

第二,不断提高云产品质量。支持软件企业、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展合作,研发一批应用效果好、技术创新强、市场认可度高的工业APP。鼓励云平台服务商动态跟进服务,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加大云计算解决方案和应用产品研发创新力度,丰富云平台产品和服务供给,提高我市企业“登云”水平。

第三,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各级经信部门要积极引导重点行业企业“登云”,统筹协调“皖企登云”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云平台服务商合理确定优惠政策,既保证让利“登云”企业,又避免造成业内恶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