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李锦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10 09:24 来源: 安徽日报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筹备工作和全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是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大契机,是扩大安徽对外开放的大平台,是展示安徽形象的大窗口。办好本届大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聚焦先进制造业新技术、新组织形式、新产业集群,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合作,努力打造体现高端智能化水平的国家级展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盛会,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


  李锦斌强调,当前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的定位,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严谨细致抓好来宾邀请、活动预案方案制定、招商项目筛选、接待服务保障、新闻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各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齐心协力、扎实有效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把本届大会办出声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李锦斌指出,项目是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强劲引擎。要加强项目对接力度,扩大有效投入,尤其要加强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发掘更多好项目,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着力以高水平的项目建设培育增长新动能,以强有力的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