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产业发展

宿州市举办2019年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14 11:06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有效应对2019年汛期可能发生的暴雨、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进一步提升防汛通信保障应急处置能力, 6月13日上午,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宿州铁塔电信、移动、联通等家电信企业联合承办的宿州市2019年防汛通信保障实战化应急演练在宿州汴河北岸进行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应邀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10个科目,4个方队,共48人参演。演练模拟在暴雨、台风、洪涝等灾害的特殊场景下,检验应急指挥部搭建、卫星电话拨测、无人机瞭望、应急卫星通信车架设、微基站开通、机柜架高、筑坝抽排水、光缆熔接抢修、渡河发电等应急能力,同时启动检验了静音发电等创新项目。演练结合,以练为主,体现了实战理念,不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和可靠性,而且提升了通信保障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防汛通信保障应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开始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员崔怀鹏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通信保障演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共同锻造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通信保障应急队伍,共同筑就一道坚不可摧的通信保障防线,为全市平安度汛保驾护航。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演练成果,慰问参演队员,并对防汛通信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介绍,此次演练是今年入汛以来我市举办的较大规模的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又适逢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体现了宿州通信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的安全责任担当,展现了通信队伍的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