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产业发展

工信部:从四方面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2 17:15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智能科技日新月异,智能时代加速到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并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技术支撑。”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刘多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期间表示,工信部将从四方面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具体而言,一是构建创新载体,组建智能传感器等,加强人工智能共性技术研发;二是推动改革创新,支持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成都等八个地方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新举措;三是促进融合智能发展,在制造业、交通、医疗教育等行业,成功部署一批智能化解决方案,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培育领军企业,在全国率先探索新兴旗帜,围绕人工智能巩固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竞争产生出一批优秀的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