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产业发展

祖钧公副市长率队赴杭州对接阿里集团智能制造生态链

发布日期:2020-11-30 16:18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23日,祖钧公副市长带领16家智能制造企业,赴杭州阿里西溪园区对接阿里集团智能制造生态链,阿里集团库伟副总裁及下属部门负责人、市经信局、市高新区、宿马园区、市经开区、萧县政府、泗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和1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就我市智能制造产业融入阿里物联网生态链进行深入交流对接。

阿里有关人员介绍了阿里物联网生态链合作需求,我市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产品业务等,多家企业与阿里物联网生态有较高的合作契合度,其中高科智能已进入阿里物联网生态供应商名单,阿里方建立了钉钉群,安排专人从原物料及采购资源、柔性定制和智能制造、供应链整体制造能力输出商品化和智能单品与猫精能力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

祖钧公在对接活动上指出,宿州市与阿里深度全面合作已有较好成效,走在阿里与安徽合作的前面,阿里迅犀双十一前顺利投产运行,目前已有近500员工,月产值1000多万,工厂明年走上正轨后员工可达3000人以上,发展50-100家卫星工厂。宿州市与阿里合作的城市大脑、呼叫中心、智慧农业等项目也都顺利推进。

祖钧公要求,宿州市相关企业要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在智能制造方面对接合作,加快ERP、流程、设备等改造,加强产品对接供应等合作,全方位融入阿里物联网生态链,探索推进5G技术场景在工业领域应用。

祖钧公希望,阿里集团在前期迅犀新制造在宿州成功的基础上,能够将柔性制造等更多的试验性、创新性项目放在宿州,推动更多的宿州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改变生产制造模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