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产业发展

我省5G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06 09:52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4日,安徽省5G产业发展联盟在合肥成立。这将进一步加快我省5G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成立省级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先后印发《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安徽省5G发展规划纲要》。省经信厅履行省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办公室职责,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把发展5G产业作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抓手,推动5G技术与各领域深度融合步伐不断加快。当前,我省5G示范应用初见成效,5G发展开局良好。

安徽省5G产业发展联盟,立足于搭建5G产业的合作和促进平台,旨在促进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联合开发、风险共担、共享创新成果,加速推动安徽省5G产业发展进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安徽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当选执行理事长单位,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当选秘书长单位,79家5G领域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成为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省经信厅负责人表示,省5G产业发展联盟要充分发挥平台聚合作用和服务引领作用,加速推动我省5G产业发展,在聚合上用力、服务上作为、技术上突破,将其打造成品牌塑造、协同创新、技术转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和开放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