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产业发展

中国声谷已孵化培育130余款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

发布日期:2019-09-10 09:32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人工智能国家战略不断强化。9月8日,记者从中国声谷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声谷入园企业已达571家,已孵化培育了130多款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


  截至上半年入园企业达到571家


  近六年来,中国声谷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各路科创领域企业争相抢滩之地。2019年上半年,中国声谷入园企业总数达571家,新增入园企业数138家;实现产值410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税收22亿元,同比增长35%。截至今年上半年,人工智能开放服务及产业支撑平台开发团队总数超过104万,累计支持超过24亿终端;中国声谷技术创新服务综合体完成建设,奇智星机器人已率先投产。


  中国声谷产品线上线下公共展示营销平台不断拓展,依托京东、天猫等搭建官方旗舰店,在省内外建设线下体验销售店共计50个;作为中国声谷四大开放创新基础技术平台之一的类脑智能开放平台汇聚了180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工程算法以及100项高价值数据集,数据规模达60TB。


  中国声谷入选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国产计算机和国产软件全面规模化应用将是信息产业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核心。今年7月,中国声谷正式入选国家2019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国家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内容包括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信息消费支撑平台5类领域10个方向。


  经地方遴选、专家评审,中国声谷人工智能体验中心成功获批国家信息消费支撑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申报2019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最看重的是消费类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推广和应用,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数字家庭解决方案等。


  更多人工智能产品走入市场


  目前,中国声谷正积极打造国内唯一的人工智能领域综合服务体,涵盖技术培育平台、产品研发制造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产品营销平台等。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声谷通过首台(套)创新产品示范应用计划,共推广20款共计36261套首台套创新产品,在全省16个市、200多个省级和市级机关示范应用。


  目前,中国声谷在教育、医疗、服务、汽车、家居等领域孵化培育了130多款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涉及大数据算法、语音识别与翻译、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很多已经走入市场。未来,将加强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建设,打造出更多整合AI技术的创新产品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