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10 10:47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各党支部、机关全体人员:

2021年春节将至,为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其他各项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在春节假期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不流动、不聚集、不返乡、不出境、不跨省。任何个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个人要提高防范意识,积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和消毒工作,一旦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二、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春节是深化作风建设、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节点。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做好交接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不缺岗。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节日期间,市委值班室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应急值守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一旦发现突发事件迟报、漏报甚至瞒报的情况,将视情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俗,引导餐饮消费者适量点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用气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中共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委员会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