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灵璧县经信局经济开展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防范“地条钢”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5 11:07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19年,灵璧县认真按照上级有关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防范“地条钢”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审批工业项目,现把2019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组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我县成立了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各自工作范围,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坚决把“地条钢”扼杀在摇篮中,不给其生存机会。不定期在全县开展排查,结合“散乱污”整治、环保治理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二、提高认识,认清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的重大意义


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是为了使钢铁行业更好的发展,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需要;把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起来。


三、加大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对“地条钢”人人喊打新局面


  通过在多种媒体上的宣传,全社会已认清“地条钢”的重大危害,通过设立有效举报等措施,广大群众对“地条钢”行业的危害性已  十分清楚,也就从内心配合政府的对“地条钢”行业进行取缔 相关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虽然灵璧县没有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任务,也没发现有“地条钢”生产行业的存在,但我们依然对“地条钢”行业保持高压态势。


(1)、设立举报平台,欢迎广大群众对“地条钢”相关行业进行举报,建立镇、乡、村自查及群众举报制度,对地条钢”决不手软,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2)、充分发挥成员单位有基层工作机构的优势,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掌握全县新项目动态,从源头上不给“地条钢”生存机会。


(3)、不定期开展专项排查,特别是偏远地区、行政区结合部、交通不便地区的排查工作,确保做到排查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