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灵璧县四举措全力加快工业强县步伐

发布日期:2019-05-07 09:01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19年以来,灵璧县对照全年目标,确定“培育、盘活、挖潜、招商”工业经济发展思路,加快工业强县步伐,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2%,位居全市首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87.7%,位居全市第二;规上工业税收实现1774万元,同比增长15.4%,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稳中有升态势。

一是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贯彻省、市支持工业发展相关政策,在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基金的基础上,印发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大力解决经济开发区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加快完善基础配套,提升经济开发区承载能力,推动我县工业经济规模扩张,提质增效。

二是强化“3111”工程建设。将工业招商作为表彰奖励的一项,健全协调服务机制,紧盯产业链配套项目。强化调度,加快未开工项目前期进度,定期协调解决土地、能耗、环评等制约因素,对于重大项目谋划解决前期工作。对已开工的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全面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和问题交办制度,由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每周调度推进。

三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规上企业培育及申报,建立规上企业培育和项目纳统项目库,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进一步壮大规上企业和投资规模。加强对乡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列入市重点调度企业的运行监测预警分析,完善对企业和项目的调度机制。

四是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实施县级领导帮扶联系制度,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促进全县经济有序发展。全县第一季度累计走访企业943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27个,精准组织各类要素对接项目总计200个,助力企业解决市场开拓、产业合作、用水用电用地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