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安徽雨鑫木业5G+MEC边缘数据中心入选2021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4-24 11:03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1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共有12个边缘数据中心入选,安徽雨鑫木业5G+MEC边缘数据中心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入选的边缘数据中心。

雨鑫木业5G+MEC边缘数据中心建设了厂区站点室分系统,实现厂区内5G网络信号全覆盖,升级VR全景、木板数量自动化统计、木板瑕疵自动化检测、智能安防等智能检测系统,提升产品制造质量和效率。借助室内+室外的5G网络覆盖,通过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将各个工位的数据汇聚,实现设备智能化、生产透明化、管理移动化、决策数据化的新型生产模式,降低生产管理成本,减轻设备运维压力。

近年来,宿州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扎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倾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数字经济基地和“中国云都”,数据中心建设初具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巩固,连接长三角区域的数据溢出承接能力和算力承接能力在全省已处于领先地位。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落实国家“东数西算”战略部署,加强头部企业招引,加快重大项目落地,不断推动宿州数字经济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