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砀山入选2021全国农产品电商“百强县”

发布日期:2021-07-09 17:08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期,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农产品电商出村进城研究:以阿里平台为例》的阿里农产品电商报告,报告发布了2021年全国农产品电商“百强县”名单,砀山县位列第30位,网销农产品主要是水果,安徽省仅有4个县区上榜。

近年来,砀山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战略机遇,依托资源优势,以打造“中国水果电商之都”为目标,探索出一条政府积极作为、草根踊跃创业、企业自愿转型的农产品上行电商之路,农村电商工作连续四年获得省政府表彰,多次在国家和省部级会议上进行经验介绍。目前,全县拥有电商企业4000多家、网店和微商6万多家,农产品年销售额超60亿元,15万人从事电商物流等相关产业。特别是在直播经济、电商营销、供应链服务和数字农业等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逐渐成形,有效引导激发了全民触网、万众创业、蓬勃发展的新动能,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