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砀山县、泗县美丽乡村建设获省先进

发布日期:2021-05-11 10:44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日前,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名单,我市的砀山县、泗县被通报表扬。

近年来,砀山县美丽乡村建设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兴业富民、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以推进“双基”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抓产业、促增收,抓建设、促提升,抓民风、促文明,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努力打造具有梨乡特色的农民幸福生活美丽家园。

2013年以来,泗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2019年全县整治建设省级中心村20个,点多面广,在全市任务最重。通过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资金整合、创新工作机制、苦干实干,坚持“五聚焦、五着力”,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