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高新区企业招工打响春季攻势

发布日期:2021-03-09 14:37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年初以来,随着我市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企业招工进入关键时期。高新区招工办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园区企业在招工季满载而归。据统计,1-2月份,共向企业推荐求职者信息2825人,其中企业录用1191人,其中阿里巴巴迅犀数字科技有限公司1-2月份共面试1562人,录用636人。

一是吹响“冲锋号”,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先后在高铁出站口、市区内公交站台投放广告50余处,印制招工海报15万份,通过人社系统发放至各县区行政村,宣传高新区企业招工。与专业媒体公司合作,为求职者量身打造高新区招工宣传片,在“宿州发布”“美好宿州”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账号发布,反响热烈。许多在外地网友留言表示高新区发展让人惊叹,并表达了返乡就业的意愿。

二是打出“组合拳”,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积极覆盖。发送招工短信和朋友圈广告120余万条,并与市人社局、市电视台等部门合作,组织园区企业参加“直播带岗”和抖音招聘会,各企业人事专员纷纷化身网络主播,介绍岗位特点和招工需求。线下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对接周边乡镇和埇桥区人社局等部门,先后赴埇桥区符离镇、大泽乡镇、灵璧娄庄镇等地举办招工对接会16次,组织企业参加埇桥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场招聘会4场,邀请乡镇带队组织村民到园区进行就业参观和参加园区招聘会20余次计1500余人。创建阿里犀牛学院。为保障重点项目阿里犀牛智造招工用工,高新区联合企业创建阿里犀牛学院,阿里方面提供师资,园区提供场地、装修和学员培训补助,目前已开班招收300余名学员,培训合格后直接上岗。

三是练好“硬气功”,使用招工App。充分发挥高新区信息技术企业集聚优势,进一步拓展已有项目包保软件“项目云都”功能,开发“云都招聘”板块功能并推广使用。企业在平台上发布用工信息,求职者通过扫描投放在社区或村部的二维码,即可填写简历并报名。目前“云都招聘”人才资源库已收到和录入求职者信息4800余人,企业可直接在线查看所有求职者信息,为园区数百家企业的用工招工带来了极大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