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宿州市高新区“3111工程”持续推进

发布日期:2020-11-05 15:11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1至9月份,高新区首位产业企业完成产值182.5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工业税收3.48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首位产业税收3.03亿元,同比增长26%。计划新竣工项目25个,已竣工21个,完成投资19.5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40个,已开工32个,完成投资32.8亿元;计划签约项目40个,已签约39个。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招大引强,夯实主导产业。紧盯“3111”双首位产业招商,云计算重点跟踪招商百度创新中心、腾讯生态伙伴、阿里系等云计算互联网头部项目,智能制造重点跟踪招商联创电子、艾伯通讯和联信通智能主板等投资带动力强的重点项目,力争四季度再有新突破,切实丰富完善园区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强化运行监测,做好入库培育。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等经济指标进行跟踪和监测,紧盯赛华、中锦、晟雄等14家预投产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企业及项目的入统入库工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包保服务,实时解决项目受疫情影响的各类问题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创新企业融资支持,调整园区“2+7”政策体系,及时兑现园区政策。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对影响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将营商问题整治机制化、常态化,全力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