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县区经信信息

力促企业复产项目达效

发布日期:2020-05-07 16:36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四类”重点企业,突出“四类”工业项目,通过精准施策、降本减负,力促企业复产项目达效,取得明显成效。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居全省第5位,高于全省3.8个百分点,较1-2月提高15.1个百分点。

  精准施策,力促企业复产项目达效。聚焦“规上、规下、战新、高新”四类重点企业,衔接金融机构完成对接帮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10家银行已与577户规上企业(含战新、高新)完成对接,涉及资金48.3亿元,其中,新增贷款24.4亿元;与13户规下样本企业完成对接,完成新增贷款754.2万元。抓好“重点技改项目、发改委重点调度工业项目、制造业大会签约工业项目和已供地工业项目”四类工业项目。紧抓调度推进,聚焦项目建设融资和供地等突出问题,市政府多次召开调度会专题调度,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近40个。

  同时,我市通过一系列降本减负措施,强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激励政策,发挥好我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的政策叠加效应。同时建立“专精特新”及成长型企业库,加大清欠工作推进力度。目前我市已经排定70户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150户拟入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扎实推进复工复产,稳定制造业基本盘,提高复工复产整体效益和水平;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培育新动能,将传统行业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嫁接,提升产品品质;因企精准施策,加大对出口及配套企业帮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构建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