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省内经信要闻

安徽力争跻身全国线上经济发展先进行列

发布日期:2020-07-16 10:07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推进“电商安徽”建设、加强继续教育在线平台建设……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线上经济发展的意见》,明确安徽将在智能制造、在线新零售、在线教育等领域推出一批线上经济应用型场景,打造一批线上经济品牌产品和服务。

鼓励传统菜场、餐饮、超市发展线上商贸新模式

根据意见,到2025年,安徽线上经济规模快速壮大,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同时培育引进一批线上经济龙头企业,让线上经济成为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安徽跻身全国线上经济发展先进行列。

其中,在智能制造领域,意见明确要积极发展工业APP,推动工业企业与云资源深度对接,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并加快推动工业机器人与仓储机器人、智能传感与控制、智能生产线等智能制造装备应用,促进高端装备、家电、汽车、钢铁、化工、建材等重点产业转型。

链接5G技术鼓励发展互联网医院

未来,在线教育领域,要加强安徽省智慧学校省级平台、安徽继续教育在线等平台建设,丰富和完善数字图书馆、虚拟实验室、精品课程库等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提高线上服务供给能力,推广“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等应用。同时,建设安徽职业培训网络大学,完善“互联网+培训”平台,开发数字培训课程资源。

在线医疗领域,安徽鼓励发展互联网医院,积极为患者在线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服务。同时,积极利用5G、人工智能等技术,大力推广远程会诊、智慧诊断、远程手术、远程监护等典型场景应用。

支持谋划建设线上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在线科技服务方面,将以电子信息、家电、服装等行业为重点,鼓励行业龙头企业与软件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建设网络化研发设计协同平台,开放数据、模型等资源,支持发展众创、众智、众包、众设等线上创作活动,培育开发者社区。同时,依托安徽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完善线上服务功能,推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