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省内经信要闻

全省工业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0-05-28 16:43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省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4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1%。这一增幅在3月份同比增速由降转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2.9个百分点,显示出随着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全省工业生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大中小各类企业生产形势均趋好,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幅由3月份增长1.5%升至4%,民营工业企业增幅由7.9%升至10.3%,大型、中小型企业增幅分别由5.7%和6.5%升至7.7%和10%。当月,股份制企业同比增长8.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幅更是达到21.4%,私营企业增长11%。1月至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1%,降幅较一季度收窄4.2个百分点。

  4月份,统计的全省446种产品产量中有261种保持增长,增长面为58.5%,比3月份提高9.5个百分点,其中成倍增长的有44种、比3月份增加20种,增幅超50%的有79种、增加16种,超30%的有111种、增加22种。装备制造业生产形势明显改善,当月增加值同比增长13.4%,比3月份加快4个百分点。其中,仪器仪表业降幅由3月份的17.1%收窄至6%;专用设备业由3月份下降1.4%转为增长7.4%;汽车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比3月份加快11.9个百分点。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1.8%,挖掘机、光缆均成倍增长。

  4月份,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9%,比3月份加快4.2个百分点。汽车和装备、材料和新材料产业回升幅度超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0.8%,较3月份加快7.7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同比增长15.7%,较3月份加快6.5个百分点。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产业回升幅度超15个百分点,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产业回升幅度超5个百分点。

  当月,基础原材料行业增速明显回升。建材业同比增长8.6%,比3月份加快7.3个百分点;有色、化工业分别增长21.7%、14.6%,增速均有所加快;水泥产量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十种有色金属增速有所加快。

  4月份,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1%,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208.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4.4%。

  省统计局表示,当前,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企业经营困难仍然较多,须持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和订单恢复,促进工业经济逐步恢复常态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