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 省内经信要闻

李国英:狠抓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 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31 10:11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2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就“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并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按照省委部署,进一步强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全力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副省长何树山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夏涛、郑永飞、李修松、李和平、牛立文、朱新中、张腊梅、林敏、王翠凤、李锐等同志先后发言,围绕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在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政策精准落实、创优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国英指出,大家的发言立足深入调研,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了强烈的发展意识和求真精神。省政府将逐条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大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努力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李国英强调,要狠抓减税降费等各项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充分发挥政策组合效应。要积极引导资金更精准流向实体经济,加大有效信贷投放,支持发展直接融资,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大力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实施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持续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创新,鼓励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创新服务。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完善涉企服务,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民营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