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赴皖东北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2 11:15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追思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917日下午,市经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埇桥区栏杆镇石相村皖东北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石相村老党员、纪念馆讲解员郭清泉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详细讲解了张爱萍将军三进石相村,带领革命群众组建新四军第九旅,创建抗日革命根据地的艰难过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抗战文物、一场场场景雕塑,真实再现了皖东北大地上那段峥嵘岁月,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解放、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斗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教育活动,既是一次关于信仰和理想的精神远航,也是接受党史教育、培基理想信念的一次精神洗礼。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