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宿州市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3 08:32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启荣的话刚落音,会场即刻响起了阵阵掌声,现场的企业家纷纷大声叫好,这样的场景就出现在宿州市企业家沙龙的活动现场。

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重视民营企业家,通过定期召开企业沙龙等方式持续搭建政企沟通平台,让市领导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家在一起充分的交流,让企业家说事,帮企业家解难。宿州市的企业家活动从2020年启动以来,已成为我市政企交流的“招牌栏目”。

本次的企业家沙龙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启荣亲自选定主题、研究方案,市政府副市长祖钧公主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全力帮扶我市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在活动现场,用地难、用工荒、融资难、行业竞争激烈……”的对话交流环节,企业家们开门见山讲难处、一针见血提建议。来自安徽蓝魔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宿州中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宿州市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围绕企业近年来的发展和自身诉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王启荣对企业家的发言耐心听、细心记,向企业家虚心问、倾心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与问题现场破解、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全力解决,及时给企业家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王启荣指出,我们要在精准、常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长期防控疫情的准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王启荣强调:各位企业家对宿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都很不容易。作为政府,要把企业家当自己人,亲近企业家、支持企业家,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要把给企业办事当成办自己事,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要坚持“宿事速办”,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绝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绝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需要合作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坚决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宿州市委、市政府今后将全力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做到“八帮”,即“帮营销、帮管理、帮创新、帮融资、帮安全、帮招人、帮培训、帮降本”,全力提供全流程、广覆盖的服务,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