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举办宿州学院博士团队对接宿州市重点工业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09:16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7月15日,宿州市经信局、宿州学院科技处联合主办的宿州学院博士团队对接宿州市重点工业企业活动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出席并致辞,宿州学院院长张莉、副院长张英彦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岳峰,市经信局局长王建明、副局长刘学杰等出席活动。28名宿州学院博士和15家重点工业企业参加现场对接活动。

本次对接活动前,宿州市经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技术难题和项目需求摸排征集工作,筛选出15家重点工业企业的20项技术难题和项目需求,由宿州学院科技处组织全校博士团队进行前期对接,最终共有28名博士组成的博士团队全部对接上20项技术难题和项目需求,部分博士团队提前与企业进行了初步沟通。

对接会上,28名宿州学院博士组成的博士团队与15家宿州市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了现场深入交流对接,整个活动取得较好成效,据初步统计,共有11家企业的16个项目与宿州学院博士团队达成合作意向,宿州学院科技处拟于近期邀请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赴学校进行签约。

汪刘送致辞表示,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宿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立足地方、深耕地方、服务地方”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与市委市政府、市直单位、“四县一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合作中实现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本次对接会为双方搭建了前景广阔的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希望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及成果转化优势,充分发挥宿州学院科研人员的技术服务作用,在科研平台共建共享、高层次人才交流共享、科技攻关与合作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效,在推动市、企、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美好宿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明在介绍宿州学院博士团队对接宿州市重点工业企业活动开展情况时指出,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召开此次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也是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有效途径。要以本次对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形成政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重点骨干工业企业与宿州学院等高校院所进行深入对接,将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研力量有效衔接,推动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孵化转化科技成果,为企业赢得市场竞争优势打下坚实的科技基础。宿州市经信局将对此次对接活动达成的合作意向持续跟踪,落实合作成效,切实推动合作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