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牵头召开2021年全市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14:44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13日,市经信局牵头召开2021年全市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宿州银保监分局、宿州海关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园区减负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参会;邀请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雪龙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3位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徐军主持。会上,传达学习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精神和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全市减负工作成效,审议了2020年宿州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总结和2021年宿州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市发展改革委、市税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徽香源、雪龙化纤、金皖建筑等3位企业家代表就减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市减负联席会议副组长,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明做总结讲话。

王建明同志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深刻认识减负工作重要意义。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贸易争端的双重冲击,联席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帮助企业恢复元气、渡过难关,整体经济呈现迅速恢复企稳、持续回暖提升、总体稳定向好的态势。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从全局角度科学谋划减负工作。充分研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实施制造业减负降本行动”新要求,把减负降本工作融合嵌入到经济高质量发展之中,以更明显的减负成效助力企业发展。坚持企业为本,提升治理能力;突出重点,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坚决遏制违规收费聚焦企业关注重点,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