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宿州联通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16:35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宿州市“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自我保护逃生技能,宿州联通公司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2020年11月9日(第29个全国消防日)17:00开展办公楼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宿州市经信局派员现场参与观摩指导。

根据演练方案,演练假设办公楼五楼一处办公室发生火灾,工作中的员工发现后及时报警,同时消防值班人员也通过监控台发现了警报,了解火情后迅速报告应急指挥部启动紧急避险逃生疏散预案,大楼内所有员工(共计162人)在楼层疏导员的指引下,按要求从大楼两侧楼梯(消防通道)有序疏散到院内安全区域。随后,在公司院内空地上进行了灭火演练。按营业厅人员、机房值班人和办公室人员等三个小组,分别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消火栓水枪,对预设着火点进行了扑灭。

此次演练突出实战理念,演练结合,以练为主,是今年以来我市通讯领域举办的较大规模的火灾紧急避险及逃生疏散演练。通过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科普宣教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我市工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张增华、刘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