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1-10月全市新增规上企业户数超去年全年

发布日期:2020-11-20 11:22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的巨大压力,市经信局坚持“保市场主体”“添工业活力”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工业企业入规工作。1-10月,全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数为108户,已超去年全年新增规上企业户数3户,预计今年全市新增规上企业户数为2018年以来最高峰。

一是沉下心服务,企业入规尽头更足。2月以来,疫情导致经济社会一度停摆,企业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压力,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的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市委市政府要求“一企一策”助力规上工业企业发展。市经信局在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困难、问题和建议全面梳理排查基础上,制定3+1”工作举措,联合各银行金融机构,为企业“输血”、“续命”。截至目前全市实现规上金融对接729户次,新增贷款96.8亿元,提供无还本续贷16.6亿元、贷款展期2亿元、利率优惠25.5亿元,有力支撑全市制造业贷款稳步提升。

二是铆足劲减负,规上企业获得感提升。1-9份,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82亿元,“税融通”累计发放贷款7.72亿元,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944.19万元。截止9月底,全市用电优惠8333.33万元、用水优惠22.41万元。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工作,全市各协会商会累计为会员企业减负50余万元。

 

三是多点发力调度,确保应入进入。市政府实行分管领域周调度,每周动态更新各县区园区规上企业上报情况,市经信局积极引导各县区园区形成工作专班,要求税务、统计、经信各部门合力助推企业入规,企业申报入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及时协调,企业入规速度加快。近两月,月度申报入规企业均高于1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