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2306-00008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3-06-30 发布日期: 2023-06-30 14:5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047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04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30 14:5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7

尊敬的武梅代表:

您在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现对您的建议提出如下答复意见: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始终以贯彻落实发展民营经济一系列政策为抓手,坚持积极扶持、加强引导、完善服务、依法规范、保障权益的总方针,助推全市营商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政策支持,持续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

近年来,我局积极落实省、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一系列文件精神,全方位加强宣传解读,同时主动对接企业的实际需求,完善我市政策配套服务体系,先后出台《宿州市贯彻落实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修订意见(2021版)》、《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制造强省(市)、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等惠企政策。同时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强化配套,精准施策,年初牵头制定了《宿州市贯彻<安徽省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若干政策和举措>实施细则》,从退减免缓补等方面真正做到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为有效督促各牵头部门及时兑现政策,发挥政策的“时效性”与“实效性”,我局与市委督查办、市营商办共同开展了专项督查,确保将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在市人大常委会主导及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我局结合部门职责,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为依据,细化落实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对标沪苏浙先进做法,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共同做好《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

二、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政企同心

我局积极落实省、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一系列文件精神,全方位加强宣传解读,同时主动对接企业的实际需求,完善我市政策配套服务体系,先后出台《宿州市贯彻落实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修订意见(2021版)》、《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制造强省(市)、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等惠企政策。

同时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强化配套,精准施策,年初牵头制定了《宿州市贯彻<安徽省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若干政策和举措>实施细则》,从退减免缓补等方面真正做到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为有效督促各牵头部门及时兑现政策,发挥政策的“时效性”与“实效性”,我局与市委督查办、市营商办共同开展了专项督查,确保将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营商环境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