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2306-00018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3-06-29 发布日期: 2023-06-29 16:1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29 16:1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7

尊敬的闫林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和整顿两手抓,保护实干企业持续发展构建稳定优良的营商环境》的议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办理。现结合工作实际,答复如下:

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督导督查,确保政策精准落实。积极落实省、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一系列文件精神,全方位加强宣传解读,同时主动对接企业的实际需求,完善我市政策配套服务体系,同时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后企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对接市场,强化配套,精准施策,加快转型。我局协同市委督查办、市营商等多家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将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我市民营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一是加大清欠工作推进力度。多次组织全市拖欠账款摸排工作,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利。二是筹备建立常态化“白名单”。积极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制定全市常态化“白名单”,保障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保障非常时期重点骨干企业生产。三是破除隐形壁垒,持续优化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全面实施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简化企业办事程序,减少行政审批环节,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得决定作用。

三是优化服务保障,构建新型政企关系。一是聚焦依法行政,持续优化健康有序的法治环境。在执法方式上规范高效,严禁随意检查、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等执法扰企行为,对民营企业投诉举报的“乱执法、随意执法”等问题及时查处,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充分利用制造强市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重点用于扶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发展,对重点骨干企业、龙头企业、成长型企业,给予引导资金支持。

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局将继续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市经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办复类别:A 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3022317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