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2306-00015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3-06-16 发布日期: 2023-06-16 16:1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对政协议第0026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对政协议第002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16 16:1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7


经济委员会:

您提出的《壮大主导产业 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的关心。现对您的建议提出如下答复意见: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制定我市十大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方案。按照全市“5+5+N"产业体系,立足优势产业强链,围绕发展短板补链,注重协同配套延链,进一步串联关键环节,补齐薄弱环节,强化优势环节,优化产业链布局,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打好“补链强链延链”组合拳,形成上下游产品有机连接、大中小企业分工协作的高质量全链条产业发展模式。

二是扎实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工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和效率变革的有力抓手,形成以“亩均效益论英雄”的企业贡献评价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完善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坚持项目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定期专题调度十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双招双引、要素保障、工程建设等流程管控,跟踪协调解决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坚持政策引导,增强集聚动力。从财政扶持、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落实产业集聚扶持政策。二是坚持优化服务,造浓集聚氛围。把握主导产业的运行走势,加强主导产业的分析监测,定期召开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和发布运行通报,超前提出应对措施建议。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培植龙头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信赖的营商环境。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3022987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