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2209-00011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16: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数治企业韧性成长——华为云828B2B企业节在宿州正式启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数治企业韧性成长——华为云828B2B企业节在宿州正式启动

来源: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09 16:0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7

未来,一定是得数智者得天下。为促进安徽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华为云于9月6日在安徽宿州举行安徽828 B2B企业节——宿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诊断咨询圆桌会。在中国数字经济大背景下,为应对企业发展诸多不确定因素,帮助企业进行纾困解难、实现稳健增长,本次活动特邀请华为公司的专家,城市管理者、企业家、数字化服务者共聚一堂,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为宿州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活动由宿州市经信局主办,华为云宿州基地承办。宿州市东大木业有限公司、安徽东平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恒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宿家具有限公司、宿州市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雪龙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红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达园粮油有限公司、灵璧县飞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新虹纺织有限公司、安徽省砀山兴达罐业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宿州市经信局副局长刘学杰出席并讲话。

在致辞环节,宿州市经信局刘学杰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因此我们必须要紧紧抓住时代的新机遇。他希望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以及企业三方共同协同,齐心聚力,共同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因地制宜、因时而动,不断提升区域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水平。

面对当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华为专家对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未来发展对IT的新要求。他表示:“流程IT是生产力部门,是从支撑走向使能的重要动力之源”。因此,他认为中小企业要苦练内外功、扬长避短,这样才能走的更远。对内提升效率,强力让各业务领域数字化、服务化,提升行业的运营效率;对外提升体验,实现与客户做生意更简单、更高效、更安全。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支撑、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基石,但新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要素成本上升、创新发展动能不足、国内外市场竞争加剧等诸多问题,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会上,市经信局领导和华为专家及上海黑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纽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华为云生态伙伴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各参会企业详细调研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分别给出对应数字化建设建议,重点突破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掣肘。助力企业在未来数字化转型建设过程中少走弯路,用最少的成本实现最大的收益。

数字化转型,关键在“技术”,最难也在“技术”。大力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动能培育壮大,推动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而华为云宿州基地基于深厚的创新技术积淀,致力于推动宿州企业上云上平台,是B2B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助手,以创新技术促进宿州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提升制造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创宿州市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